谯城法院:干警耐心执行15小时终结案

时间:2021-09-07 08:45:45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从上午9时拘传,至晚上12时结案,近日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历时15个小时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被执行人屈某某因拒不偿还10万元借款,于2021年8月9日被申请强制执行。进入强制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全面查询了被执行人名下财产,划拨了其银行存款1.5万元。期间经执行干警电话联系督促,被执行人仍心存侥幸,拒不偿还欠款。为有效推进案件,执行干警与申请人保持沟通,并继续多方查询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线索。

  9月3日该案迎来转折。当天上午,执行干警接到被执行人下落线索将其拘传回院。随后执行干警带其进行了拘前体检,同时耐心向被执行人释明拒不还款的不良后果。然而直至晚上10时,拘前体检手续已齐备,被执行人仍然不愿履行义务,执行干警遂将其移送司法拘留。

  眼看将被送进拘留所,被执行人幡然悔悟,慌忙联系家人筹钱。随后经双方当事人协商,被执行人现场偿还2万元,双方就剩余欠款达成庭外和解。截至9月4日凌晨,该案终于执结。(李阳)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