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叶集法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9-09 08:49:13 稿源: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法院有关会议精神,推动执法办案工作持续进步。9月6日下午,叶集区法院组织召开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何武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员额法官和法官助理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叶集区法院2021年1—8月份执法办案情况。截至8月份,叶集区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2949件,同比增加9.02%,审执结2508件,同比增加10.73%,结案率85.05,同比上升1.28个百分点。其中:执行案件收案1043件,结案919件,结案率87.19%,居全市法院前列,11名员额法官人均办案超200件。

  会议认为,1—8月,全院干警面对案多人少突出矛盾,保持优良的政治素养和工作作风,迎难而上,持续用力,用执法办案成效很好的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会议指出,从1—8月份各项数据看,叶集法院执法办案整体情况呈向好趋势,但还存在收案增幅持续上升,办案压力较大、结案波动指数较高,结案不均衡、部分核心指标不优,监管力度不强等问题和短板。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紧迫感,狠抓执法办案主业,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办案任务;要进一步加强沟通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围绕执法办案中心任务,不断提高工作效率;要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尽快弥补弱项指标,结合全年考核任务,着力提升整体质效。

  会议还对代表委员联络、立案、诉讼费退费及档案管理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