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为农民工讨回劳务费11万余元

时间:2021-09-09 18:42:08 稿源:中国法院网

  近日,安徽省利辛县人民法院依法强制扣划被执行人银行存款,成功执结一起劳务纠纷案件,为夏某讨回“血汗钱”11万余元,有力维护了法律权威。

  黄某承包利辛某处工程,2019年6月底,雇佣夏某负责工程部分砌墙。工程竣工后,黄某仅支付夏某部分劳务费,下欠款项出具欠条。后夏某多次催要,黄某以各种理由拖延支付。2021年3月,经审理,利辛法院依法判决黄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五日内支付夏某劳务费110800元。

  同年7月,该案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依法发送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并多次联系督促黄某尽快履行义务。然而黄某不为所动,虽一再承诺近期即将履行,却迟迟未付诸行动,更是以身在外地为由,表示无法到院。

  农民工权益不容侵犯,执行法官一边释法明理,持续施压,一边组织干警“线上+线下”双线挺进,积极查找被执行人下落及可供执行财产。8月中旬,执行干警再次发起查询,发现黄某名下银行账户有大笔进账,足以清偿所有欠款。执行法官依法组织强制扣划,至此该案执行完毕。

  “谢谢你们为我讨回了血汗钱!”9月8日,申请人夏某喜笑颜开,为执法官送来锦旗聊表谢意。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