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买卖合同起纠纷 耐心协调促结案

时间:2021-09-10 09:19:27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9月9日,谯城法院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企业法定代表人拘传回院,组织双方冷静协商,最终促使案件顺利执结,被执行人当场转账履行50800元货款。

  该起纠纷案要追溯至2018年8月,南京某贸易公司与亳州某酒店签订了《锅炉协议》。在南京某贸易公司安装并调试水源热泵机组等设备后,亳州某酒店发现设备存在质量问题,拒绝支付尾款,并要求南京某贸易公司承担设备维修费用。双方矛盾尖锐,诉至法院,且在一审判决后均提起上诉。经亳州中院审理,二审判令亳州某酒店支付货款50800元。

  2021年7月该案进入强制执行阶段。期间在执行干警引导下,双方多次进行沟通,但均未达成一致意见。9月9日上午,谯城法院“执行110”接到线索,果断出警将被执行企业法定代表人拘传回院。然而双方见面后互相争吵,态度激动,该法定代表人拒绝配合执行。为推进案件取得有效进展,执行干警耐心安抚双方情绪,劝解双方冷静对待案件。经执行干警阐明利弊,该法定代表人意识到抗拒解决不了问题,双方冷静之后再度进行沟通。随后在执行干警主持下,该法定代表人全额履行了50800元案款,该案达到案结事了。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