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法院邀请人大代表见证强制腾房行动

时间:2021-09-10 09:36:53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增强执行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维护司法权威,2021年9月9日上午,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邀请两位人大代表现场见证厂房强制执行工作,顺利完成了涉案厂区的腾退清场。

  租户期满违约 业主权益受损

  2018年,李某与蒋某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约定将李某所有的位于滁州市花园东路某厂房租赁给蒋某使用,约定租赁期限截至2020年3月。但租赁届满后蒋某始终未搬离,并拖欠租金,故李某向法院起诉,请求判令蒋某迁离涉案厂区,并支付房屋占用费。

  法院经审理后,作出一审判决:蒋某应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李某返还厂房;蒋某需支付拖欠租金16万余元,并继续按照每日520.54元的标准支付自2020年10月8日起至实际返还租赁房屋之日止的实际使用费。

  该案上诉至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蒋某迟迟未履行搬迁交付义务,严重损害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邀请人大代表 见证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多次催促被执行人尽快将厂房返还给申请人,但因双方纠纷较深迟迟未搬离。考虑到如不及时清退返还势将给申请人造成更大损失,执行法官决定对涉案厂房实施强制腾退。

  涉案现场,执行法官向人大代表简要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邀请他们见证执行工作。执行干警按照现场状况各自分工,迅速部署到位。执行法官现场调度搬运人员进行协助,并制作执行笔录,影像记录,整个清退现场有条不紊。

  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成功将腾空的涉案厂房并交付给申请人,现场办理书面交接手续。至此,强制腾退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步,南谯法院将继续加大强制执行打击力度,提高执行威慑力,迫使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义务。在维护法律尊严和权威的同时,营造让社会了解执行、理解执行、参与执行、配合执行、有效监督执行的良好氛围。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