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异地拘传促和解 3小时控制被执行人

时间:2021-09-13 08:51:03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9月9日上午,利辛法院执行干警千里之外异地作战,历经三个小时的摸排查找,成功控制被执行人李某。

  李某涉及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2019年9月从朋友王某处借款10万余元用于周转。后逾期未还,王某多次催要无果,李某故意躲避拒不偿还。进入执行程序后,李某电话不接、信息不回。网络查询反馈,李某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干警实地调查走访,邻居告知其长年外出,具体去向不明。

  案件推进缓慢,执行法官心急如焚,一边联系公安机关积极查找李某下落,一边发动申请人通过朋友打听线索。9月8日夜,接线索反馈,李某现在浙江嘉兴市某厂区务工。执行干警连夜出发,次日早上赶到目的地,在厂区并未发现李某。经与工厂负责人联系,李某当日有事请假。

  执行小组又连忙转战李某租赁住处所在社区,在当地社区干部的协助下,登门查找,敲门无人应答。突然,执行干警听到一阵轻微的脚步声,李某就在屋内。原来李某以为执行干警已经离开,准备外出躲藏。大家果断四散埋伏,趁李某开门之际,将其控制。

  在执行法官的警示教育下,李某主动承认错误,并联系朋友代为履行部分款项,与申请人达成长期履行和解协议,缴纳罚款10000元。(马强)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