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法院:多次协调 倾力执行暖民心

时间:2021-09-14 08:49:34 稿源: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

  9月7日,安庆市岳西县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件。

  8月16日,申请执行人浙江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向岳西法院申请执行崔某甲、崔某乙追偿权纠纷,案件标的68000元。收到案件后,执行法官立即通过网络查控调查被执行人财产状况,并实地走访被执行人户籍所在地,发现被执行人常年在外务工,且被执行人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为保证案件顺利执结,执行法官通过电话、微信联系被执行人,向其释理说法,告知其拒不履行法律生效判决将会承担法律后果,崔某甲当即表示会想办法筹钱。考虑被执行人实际履行能力,执行法官向申请执行人介绍被执行人的家庭收入情况,申请执行人同意在原执行标的中放弃利息及部分费用,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法官麻烦您了,56000元执行款已到账,我公司现在就把收条和结案材料邮寄到执行局”电话那头传来申请执行人的感谢和笑声。

  执行法官在运用现代化执行措施的同时,也要关注双方当事人存在的兼容利益,努力取得当事人“双赢”的法律效果,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殷洪峰)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