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舅甥借款起纠纷 耐心执行终化解

时间:2021-09-15 08:38:52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9月13日,安徽省舒城县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2012年至2013年,潘某多次向其舅舅李某借款。时隔多年,李某多次催告潘某还款未果,故诉至法院。2018年,在审理法官主持下,通过情理法的疏导,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2021年6月,因潘某部分偿还借款后便不再履行,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案件承办人通过总对总数据平台查询被执行人财产,并依法冻结其银行账户。后潘某合作方将工程款汇入被冻结账户,至此执行款被法院控制。

  9月13日,因双方对剩余欠款数额有异议,执行法官将双方传唤至法庭,通过对还款情况的细致梳理以及道德人情的反复劝解,双方最终化干戈为玉帛。执行法官随后办理了划拨手续、解除被冻结账户,本案顺利执结。(朱亚非)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