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标的关乎大民生 拘留威慑力促履行

时间:2021-09-16 09:04:37 稿源: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民生案件无小事,无论大案小案,都切实关系着申请执行人的利益。9月14日,寿县法院执行局将申请人李某所代表的十余名农民工工资3万余元全部执行并发放到位。案中被执行人黄某迫于司法拘留威慑力,及时地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该案得以圆满执结。

  2018年9月份,黄某雇李某为代表的十余名农民工为其装修某宾馆,包工不包料。2019年6月经双方结算,黄某尚欠李某等人装修款53000元,由黄某出具了欠条,约定了还款计划。经李某催要,黄某偿还了20000元,余款33000元一拖再拖,至今未偿还。无奈,李某代表十余名工人诉至法院。2021年4月,寿县法院依法判决:黄某一次性偿还所欠李某的装修款33000元。判决生效后,黄某仍未履行义务,李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黄某邮寄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民生案件无小事,承办法官高度重视,积极调查,最终与黄某取得联系。而后承办法官多次联系黄某,要求其立即履行,但其多次以各种理由搪塞。承办法官遂依法将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及发布限制消费令,但收效甚微。承办法官遂强调若再不履行义务将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最终,慑于司法拘留措施的强大威慑力,黄某履行了全部义务,至此,该案得以圆满执结。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