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耐心劝解促执行 同窗情谊得修复

时间:2021-09-16 09:44:35 稿源: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

  近日,定远法院执行法官通过耐心释法和倾心劝说,促使因借款生隙的同窗好友冰释前嫌、握手言和。

  家住定远县的费某与马某系同窗好友关系。2020年2月,费某因承建工程需要周转资金,向马某借款100000元,双方约定了借款利息。后马某向费某催要借款,其都以周转困难为由拖延还款。2021年3月,马某将费某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费某偿还马某借款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费某未履行,马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了解到费某目前因工程资金周转不开一直还不上马某的借款,马某也由于家中急需用钱,对费某拖延还款行为颇为不满,双方渐生间隙。为积极消除二人心中的怨气,促进案件及时有效解决,9月4日,执行法官组织双方当事人来到该院开展面对面调解。调解中,执行法官从友情出发,劝说双方换位思考,同时告知费某作为被执行人如若拒不履行法律规定义务的严重后果。

  经过2个多小时的面对面沟通,双方当事人逐渐消除了心中的怨气,申请执行人马某考虑到费某的实际困难和同窗情谊,主动放弃了借款利息。随后,费某将家人凑来的执行款交到了法院账户。至此,该案件也得以圆满执结。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