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淮上法院成功强制腾退一涉案房屋

时间:2021-09-17 08:50:32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9月14日上午,蚌埠市淮上区人民法院对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的涉案房屋进行了强制腾退,成功兑现了申请人的胜诉权益,维护了法律尊严。

  2018年12月,被执行人封某某租用申请执行人杜某某所有的淮上区玉博园商铺两套,用于经营玉石业务,并签订一份租房协议约定租赁期2年,然而在租赁期间封某某既没有按照合同约定按时交纳房租及物业费,到期也未按时返还房屋。经双方多次协商未果,申请人杜某某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将被执行人封某某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封某某支付拖欠租金及物业费,并将承租的商铺腾退给杜某某。

  因封某某迟迟未主动支付拖欠租金及物业费和腾出涉案房屋,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办案期间一直未能与被执行人封某某取得联系。执行法官在涉案商铺门口张贴腾房公告一个月后,被执行人依然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为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法院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按照强制腾退工作预定方案,执行干警到达现场对商铺强制开锁后,法警先行进场对铺内的安全情况进行检查,随后执行干警有条不紊的进入现场清点物品、登记造册,并对腾退现场同步录音录像,确保整个执行过程安全有序。

  此次执行行动共出动执行干警7名,警车2辆,历经1个小时的努力,淮上法院圆满完成该房屋的腾退任务,将涉案房屋成功交付申请执行人,全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依法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有力地震慑了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向群众展现了淮上法院执行工作的力度和决心,捍卫了社会的公平正义。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