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和解协议不履行 司法拘留没商量

时间:2021-09-18 08:41:32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9月15日,铜陵市郊区法院依法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的被执行人陈某实施司法拘留,依法打击了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受到当事人的好评。

  2014年5月和9月,陈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向邢某借款15万元,借款到期后,邢某多次催讨未果,遂于2019年12月将陈某诉至郊区法院。经郊区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但陈某一直未履行。2020年12月,邢某向郊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约定陈某在2020年底支付全部欠款,但陈某再次爽约。2021年3月,在陈某支付了4.3万元后,双方再次达成和解,约定2021年6月底支付完剩余欠款,然而,陈某又再次未履行。面对陈某接二连三的失信行为,郊区法院果断出手,依法对陈某实施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

  法官提醒广大被执行人:面对法院的强制执行切勿抱有侥幸心理,任何拖延履行、逃避履行、拒不履行等行为均会受到法律的严惩,唯有依法履行才是正道。(胡松)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