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各级法院:开展节前集中执行行动

时间:2021-09-18 09:05:35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9月17日凌晨5点10分,秋意已渐凉。满怀期待和希望的申请执行人赵某某按照和执行法官的约定,站在被执行人崔某某的办公室楼下,准时等来了怀远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两辆警车。六名执行干警迅速展开行动,敲开崔某某的办公室,一举将多次未找到的崔某某拘传到法院。

  为进一步增强法院执行工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落实市中院开展的“提质增效”集中攻坚执行专项行动要求,怀远县人民法院经精心部署,于2021年9月17日凌晨,开展“江淮风暴”深攻积案暨“提质增效”行动。行动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亮带队,两名人大代表见证并监督。共出动警车9辆、执行干警32人,行动从凌晨5时开始,成功拘传14人,最终拘留4人,执结案件12件,执行到位金额76万元。

  “我来替我妈孝敬老人!”

  方大爷已80多岁,身患多种疾病,生活几乎不能自理,虽有子女五六人,但子女均以种种理由不赡养老人。方大爷被迫起诉,经法院判决每人每月支付赡养费400元。怀远法院今日凌晨五点多赶赴方大爷女儿方某某家中,将方某某拘传到法院。方某某的儿子听闻后,迅速赶到法院,对执行法官说:“赡养费5000元我给了,我来替我妈孝敬老人。”随即向法院的执行款账户支付5000元。

  “请问你们来我能帮上忙吗?”

  刚过八点,执行110的接警人员接到申请执行人的报警,即刻通知仍在外奔波的执行员常照,常照按照申请人提供的线索,迅速赶到农村某镇便民中心,在便民中心的台阶上和陈某某撞个对面。被执行人陈某某是该中心的工作人员,陈某某突然见到身穿制服的执行法官出现在眼前,竟然一时懵了,习惯性地问道:“请问你们来我能帮什么忙呢?”执行干警核对了陈某某身份,依法将其拘传到法院。慑于强制执行措施的威严,陈某某主动和申请执行人协商,双方自行达成执行和解协议,陈某某随即支付给申请人五万元。

  被执行人感谢法院促成执行和解

  被执行人孙某某因经营向朋友周某某借款20000元,后因经营不善负债较多,外出打工。负责该案的执行员杜祥在行动前一天和孙某某进行了电话沟通,向其宣传执行法律规定,敦促其履行还款义务。孙某某当即表示他自己也通过怀远法院的抖音号,看到了法院的执行力度,很受教育。17日下午,孙某某特意从浙江某地赶到怀远法院,首先偿还了申请人10000元,并在执行员杜祥的主持下,就剩余款项的偿还和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协议。孙某某感谢执行员的工作,表示达成协议后,他终于放下了一颗悬着的心,以后按照协议来偿还就行,不必担心哪天执行法官上门强制执行了。

  蚌山法院

  9月17日,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蚌山法院充分利用节前人好找的有利时机,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再次开展凌晨集中执行行动,加快兑现群众胜诉权益。

  凌晨5点10分,蚌山法院内警灯闪烁,30余名干警排列整齐,整装待发,在院党组成员、分管院长汪婕动员令下,按照既定路线,兵分两路向被执行人住处进发。

  丈夫被拘传妻子当场给付

  5点35分,执行干警在滨湖花园小区成功拘传了被执行人张某。王某与张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张某应向王某支付2万余元。在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多次与被执行人张某联系未果。在此次执行行动中,干警将张某列为首要目标,将仍在熟睡的张某逮个正着,随后拘传至法院。张某妻子得知该案件有关情况后,主动来到法院,当场将2万余元案款转账给申请执行人。

  怕拘留主动与申请执行人和解

  在秀水村小区,面对关门闭户的贺某,执行干警敲响了被执行人贺某的家门。2018年5月,贺某因生意周转资金需要,从许某处借款4万元,承诺一年之内归还,到期后仍不归还,后许某提起诉讼。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许某一直不接承办法官电话,逃避执行。在确认贺某的身份后,依法将其拘传。在强大的法律震慑下,贺某主动联系申请人,与申请人约定每期还款数额和期限,达成了和解协议。

  时至8点,此次集中行动宣告结束,共查找15个被执行人住所地,成功拘传6名失信被执行人,1名被执行人履行完毕,3名被执行人与申请人达成和解。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