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失信人逃避执行被拘留后忙履行

时间:2021-09-22 10:29:15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界首市人民法院对失信被执行人刘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进了拘留所的被执行人刘某立刻履行了还款义务,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原告李某经朋友介绍认识被告刘某。2016年6月12日被告以做生意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原告借款18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还款期限届满后,原告多次催要,被告不予偿还。原告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特提起诉讼。判决生效后,被告依然不予偿还欠款,原告李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登门寻找被执行人,但刘某东躲西藏规避执行。界首法院只得将刘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同时,发布悬赏执行公告,迫使其现身还款。然而,被执行人刘某依然不现身履行还款义务。近日,执行法官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将被执行人刘某擒获,对其处以15日司法拘留,进了拘留所的被执行人刘某认怂了,他表示愿意履行还款义务。当日,其家人送来了案款。至此,该案执结。(聂涛)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