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法院:中秋佳节法院执行工作不停歇

时间:2021-09-22 16:35:38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中秋团圆夜,执行进行时。在大家阖家团圆共度佳节之时,明光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奋战在一线,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被执行人程某在明光市女山湖镇开发房地产,申请人为其装修了部分办公室,但被执行人支付部分费用后一直未能支付尾款,故申请人诉至法院并取得生效判决,但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申请人迫于无奈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立案后承办人依法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材料,但被执行人收到材料后即故意躲避执行,且采用注销自己微信号、使用别人银行卡等躲避执行。

  9月19日在中秋节期间,案件承办人得知被执行人在女山湖镇街道出现,当即带领法警前往住所做工作,劝说无果后将被执行人强制拘传到明光法院,经过再次劝解并向被执行人宣读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法律后果,鉴于法律的威严,中秋佳节团圆夜的传统,被执行人家属代被执行人当场履行50000元且与申请人达成还款协议,此案圆满解决。

  流光摇桂影,人月喜团圆。利用中秋行动,打击“老赖”侥幸心理,提升执行质效,彰显法律尊严。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