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利辛法院:中秋不打烊 执行攻坚忙

时间:2021-09-23 08:58:21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在中秋佳节期间,利辛法院执行干警依旧坚守岗位,执结案件3件,执行到位39.4万元。

  被执行人陈某涉及一起财产损害责任纠纷案件,需赔偿他人损失约23万元。执行中,陈某心有不甘,故意规避执行,拒不履行义务。9月21日下午2时许,接申请人举报,利辛法院“执行110”迅速出警将正在家中的陈某拘传至院。经干警近三个小时的教育引导,陈某履行22万余元,并缴纳罚款5000元。

  这一幕在中秋小长假期间已是屡见不鲜。利辛法院“执行110”始终保持高效运转,随时待警,助力执行攻坚强势推进。9月19日放假第一天上午,“执行110”接警便奔赴常州查找被执行人下落,虽多方查找无果,申请人仍不停对干警放弃休息时间执法办案表示感谢。

  9月18日、19日夜晚11时许,利辛法院“执行110”更是以夜色为掩护,联动当地派出所突袭拘传两名被执行人。因二人拒不履行义务,后被依法体检送拘。

  9月20日至21日上午,利辛法院“执行110”接警拘传两人,助力执结两起涉民生案件。其中被执行人王某涉及一起劳务纠纷案件,下欠他人工资3万余元。在干警的警示教育下,康某羞愧难当,当场履行全部义务,缴纳罚款5000元。(马强)

  中秋小长假期间,利辛法院“执行110”先后出警8次,拘传6人,其中结案3件、执行到位39.4万元、罚款15000元,以实际行动擦亮了司法为民宗旨底色。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