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欠钱躲避执行 诚信父母替子“买单”

时间:2021-09-23 09:04:04 稿源: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

  近日,一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陈某的父母赶到定远法院,主动用自己的房屋所有权为其儿子陈某做执行担保,并就下剩欠款与申请执行人朱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陈某与朱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定远法院依法审理并判决,陈某偿还朱某借款15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陈某未履行,朱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依法向陈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材料,但其拒接电话,且故意隐匿行踪以躲避执行。经网络系统查询,其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该案一度陷入僵局。

  9月14日,执行法官接到申请执行人声称发现被执行人陈某的线索电话,核实信息后,迅速出击,将正在家中的陈某堵个正着。眼见无法再躲的陈某只好联系其妹妹帮忙凑钱。陈某的父母得知儿子欠钱未还也匆匆赶往法院,请求法院帮忙协调用自己的房屋作为抵押,并承诺对陈某所欠朱某的借款进行分期支付。

  后经过执行法官的调解和协商,申请执行人同意了陈某父母的还款计划,并达成分期支付和解协议,陈某父母以房屋所有权为陈某提供执行担保。随即,陈某父母也将首笔2.5万元执行款当场交给了朱某。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