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各级法院开展“中秋”专项执行行动

时间:2021-09-27 09:41:01 稿源: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日前,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重点围绕涉民生等案件,排查出一批长期躲避在外、拒不执行的“老赖”和难啃的“骨头案”,因案施策制定周密行动方案开展集中攻坚,掀起第一场秋季集中执行风暴。利剑出鞘战果丰硕,行动当日,共拘传被执行人13人、拘留1人、执结案件13件、执行到位金额90余万元。

  “集中执行”是宣州法院亮剑执行难、维护公平正义的一个重要抓手。长期以来,该院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优化办案渠道,对执行工作进行了有益探索,在破解执行难上取得亮眼成绩。2021年以来,宣州区法院共组织开展专项集中执行行动9次,开展涉民生案件等专项执行行动2次,共拘传347人,拘留42人;共上网拍卖财产270件(次),成交金额9433.35万元;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267人次、失信被执行企业600家,对2842人限制高消费。

  郎溪县人民法院

  9月18日,郎溪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执行干警开展中秋集中执行活动。早上6点半,全体执行干警兵分四路,通过提前摸排查找进行分片区域式搜索,力争通过这一有利时机提升案件执结率。经过5个小时的持续推进,郎溪法院共计拘传5人,拘留2人,执行结案17件,执行到位462350元,有力保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民生工作关乎人民福祉,郎溪法院“中秋猎赖”集中行动圆满收官。在后续执行过程中,全体执行干警必将瞄准目标、鼓足干劲、再接再厉,持续发力,力争提高实际执结率,确保集中执行行动有震撼、有声势、有成果。

  广德市人民法院

  又是一年月圆夜,中秋佳节前期,广德市人民法院执行庭干警放弃休息,披星戴月,奔波各路,寻找长期躲避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

  日以继夜,疫情环境下,为防案件处理进度受滞,凌晨3点回到法院的执行干警又马不停蹄地带着被执行人赶往医院做体检和核酸检测。在执行干警连宵彻曙的坚守下,中秋夜执战果丰硕。此次,广德法院共拘传被执行人37人,司法拘留10人,罚款1.3万元,执行和解6件,执行结案24件,执行到位标的67.8万余元。

  宁国市人民法院

  中秋佳节,也是一年一度的山核桃采摘季节,不少在外打工的人员都会返乡采摘山核桃,其中不乏一些常年躲在外地的“老赖”。9月23日至24日,宁国市法院赴南极、万家、甲路、胡乐等山核桃主产区乡镇,开展为期两天的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

  经过连续两天的奋战,此次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顺利结束,共出动干警40余人次,出动警车5辆,执行完毕3件,执行和解4件,执行到位77200元,有力保障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此次集中执行也是宁国市法院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缩影,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

  旌德县人民法院

  为严厉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等行为,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彰显法律权威与公平公正,9月18日,旌德法院集中开展“中秋猎赖”执行专项行动,向一批长期躲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亮剑。

  在几小时的执行行动中,法院干警密切配合,规范有序开展执行行动,逐一“登门拜访”被执行人,向其个人及家属辨法析理,对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本次执行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6人,拘留1人,执行结案11件,其中执行完毕3件,和解3件,现场履行金额15.6521万元,执行到位金额84.77万元。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