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执人态度嚣张不赔偿 司法拘留没商量

时间:2021-09-29 08:33:32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9月25日中午,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依法将拒付赔偿款且态度嚣张的失信人胡某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的强制措施。

  2021年2月,家住定远县的胡某驾驶电动三轮车在行驶途中将行人张某撞伤,致张某小腿多处骨折。经交警部门认定,胡某负事故全部责任。张某出院后,双方因赔偿事宜未达成一致意见,张某遂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胡某赔偿张某各项费用12.6余万元。判决生效后,胡某未履行,张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胡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同时多次联系胡某,督促其主动履行法律义务,并告知胡某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但收到通知的胡某总以各种理由推脱不还,并在电话中态度嚣张地向法官说:“我反正是没有钱赔偿,不行你们就把我关进去吧!”随即,法官便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限制高消费,并告诉申请执行人一旦发现胡某行踪立即电话告知。9月25日中午,在申请执行人的带领下,执行法官将胡某拘传回法院,在对其释法明理无果后,为维护法律威严,依法将拒付赔偿款且态度嚣张的失信人胡某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的强制措施。(丁岚)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