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尽心机“躲”执行 节前强拘显法威

时间:2021-09-30 09:22:57 稿源: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9月28日,寿县法院执行法官经过多次摸排蹲守,确定被执行人黄某的位置后,立即带上两名法警,成功将多次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黄某司法拘留,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

  2017年7月,黄某为了自家猪圈扩建向寿县村镇银行贷款10万元,签订《个人循环信用借款合同》,其妻李某签署了夫妻共同债务确认书。期满后,黄某未依照约定偿还贷款,且一直躲避银行工作人员并拒绝还款。而后寿县村镇银行将黄某、李某诉至法院。2019年10月,寿县法院依法判决黄某、李某共同还本付息。该案经判决后,黄某、李某仍不履行判决义务,寿县村镇银行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多次通过司法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名下财产,同时调查了被执行人不动产和住房公积金信息,均无所获。承办法官没有放弃,多次联系被执行人黄某对其做思想工作,黄某每次总以“法官,我确实没有办法,家里养猪,投入很大,又没有其他收入,再说了你们法院执行也得保障我们的基本生活吧……”为由推拖。承办法官没有听信黄某的一面之词,经过几番调查走访,黄某并非如其所说无还款能力。承办法官遂依法将黄某、李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发出限制消费令。9月28日,承办法官经过摸排定位后,雷霆出击,依法拘留了黄某,刚开始黄某态度强硬,说自己宁愿蹲也没钱还。经过送医体检等一系列流程后,黄某的态度急转,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请求法院调解,最终黄某履行了利息部分4万余元,本金10万元也与寿县村镇银行达成和解,并办理了转贷手续,失信人终在法律的威严下“认怂”。(杨胜鹏 黄小宝)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