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

时间:2021-09-30 09:39:25 稿源: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

  为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合法权益,提升执行工作质效,发挥执行职能,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按照淮北中院制定的《关于开展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执行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要求,9月27日,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开展集中腾退一批房屋、土地、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清晨5点50分,执行队伍集结完毕,经过简单动员后,执行干警兵分四路,按照预定方案直奔执行目的地。在执行淮北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与淮北久宏驾校有限公司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一案中,于2021年07月07日向被执行人淮北久宏驾校有限公司发出执行通知书,责令被执行人淮北久宏驾校有限公司将位于东湖大道南侧淮北中北巴士公司高岳公交基地场站院内东侧用地、门处房屋三间返还申请执行人淮北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但被执行人淮北久宏驾校有限公司未履行。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五十条第一款规定,责令被执行人淮北久宏驾校有限公司在2021年07月31日前返还上述承租的场地。到期仍不履行的,本院将依法强制执行。

  截止发稿前,此次行动共入户22户,拘传1人,张贴失信公告12份,结案7件,执行到位金额10.4万元,达成执行和解3件,和解金额16万元,查封房产8套,车辆1辆。另将47.5亩土地复原为耕种土地,并腾退土地2处,共22.5亩、3间简易房屋,清理地面附着物(2个废品收购站、2个旧机器设备、黄沙20方)。

  民生无小事,执行暖人心。接下来,杜集区法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持续开展集中执行行动,严厉打击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等违法行为,充分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让执行更有力度,更有温度。(叶忠品)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