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欠钱不还屡失信 依法送拘不留情

时间:2021-10-09 09:33:20 稿源:天长市人民法院

  欠钱不还、多次释法,不为所动,果断送拘。9月29日,天长法院依法对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的被执行人夏某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

  夏某与裘某系干亲关系,2014年至2017年间,裘某以需资金周转为由,多次向陈某借款,共计40万元,并约定利息及还款日期。到期后,裘某分文未还。眼见干女儿“有难”,作为干妈的夏某主动表示愿意替“女”还款,向陈某出具了借条。还款4.2万元后,2020年3月,经双方约定,夏某再次出具40万元借条一张,但分文未还。无奈,陈某将其诉至法院,并获得判决支持。判决生效后,夏某仍未履行还款义务,陈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夏某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但夏某置若罔闻,亦未按规定向法院申报财产。

  29日清早,执行法官再次来到夏某家中,再次释法明理,见其依旧毫无还款意向,果断对夏某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

  法官提醒

  人民法院依法作出的判决、裁定,体现国家意志,具有法律权威,被执行人应当自觉履行,郑重告诫所有被执行人,采取任何方式消极履行,逃避、妨碍、抗拒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的,都将付出更大的经济、信用甚至人身自由代价!

  国庆“小长假”将至,天长法院执行“110”始终在线,一旦您有任何相关人员、财产线索可提供,请第一时间联系相应执行法官或拨打“0550--7331110”。执行,我们一直在路上!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