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欠租2万拒支付 拘留前“秒”还款

时间:2021-10-12 09:01:59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南谯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土地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全力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2019年5月,张解(化名)与张琪(化名)双方签订《临时用地协议》,约定将位于滁州市某村后山的七亩土地提供给张琪堆放弃渣,张琪支付每年每亩2700元租金,暂定租期为一年。租赁到期后,张琪共欠租地尾款2万元未给付。经法院审理,判决张琪支付张解租赁费2万元及逾期付款的利息。

  2021年3月,执行法官接收案件后,通过网络查询未发现被执行人张琪有财产可供执行,且确定张琪已离家外出,不知下落。申请人张解也未能提供其他有价值的线索,致使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2021年10月8日,执行法官接到电话,一直行踪不明的被执行人张琪已主动来到法院。执行法官立即联系申请人张解,并将双方现场约谈。经过执行法官的多次调解劝说,被执行人张琪仍不愿意履行全部义务,声称“他不放弃利息我就不还钱”,不愿还款仍讨价还价。见状,执行法官决定按法律程序将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的被执行人张琪司法拘留十五日。在体检时,张琪因畏惧被拘留立即联系朋友向其借款,现场将全部欠款归还完毕。至此案件圆满执结完毕。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