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南法院开展“秋季扫赖”集中执行行动

时间:2021-10-14 11:33:50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严厉打击规避执行行为,维护司法权威,10月13日,安徽省阜南县人民法院开展“秋季扫赖”集中执行行动,按照事先摸排的线索,对一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给予重拳出击。

  行动当天,凌晨4:50,执行干警已集结完毕,整装待发,5:00准时出发,5:18拘传到第一位失信被执行人……截至当天16:00,共拘传32人,拘留18人,和解12件,执结案件4件,执行到位金额24.15万元。

  法院执行工作是依靠国家强制力实现当事人胜诉裁判权的最后保障,是让人民群众感受司法公平正义的最后“一米”,任何被执行人规避执行、逃避执行都应该被严厉打击。

  下一步,阜南法院将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深化司法便民利民举措,坚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多措并举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实事。(李威振)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