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山法院:金融案件执行跑出“加速度”

时间:2021-10-18 08:56:00 稿源:蚌埠市蚌山区人民法院

  开展涉金融类案件集中执行行动

  蚌埠市蚌山区作为蚌埠市的主城区、老城区,五大商业银行的市分行都处于该辖区,此外还有大量其他商业银行分支机构和其他金融机构,金融机构众多。近年来,随着城市经济发展以及金融案件的集中管辖,涉金融案件海量增涨,执行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

  从今年8月中旬开始,蚌山法院开展了涉金融类案件执行专项行动,制定了相应的行动方案,稳步推进金融案件清案工作,做到金融案件“快速执行、主动执行、联动执行”。8月18日,蚌山法院召开金融机构座谈会,邀请全市各家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就如何更快更好的执行金融案件以及如何建立涉金融案件执行的长效机制进行了研讨,为涉金融执行案件专项行动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引入多家辅拍机构,助力司法拍卖提质效

  为进一步提高涉案财产变现效率,提高执行工作质效,蚌山法院在原有拍辅机构安徽天源辅拍网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的基础上,再次引入两家公司,分别是安徽恒元拍卖有限责任公司和安徽金联拍卖有限公司,从而有效助力涉金融类案件执行专项行动的开展。

  加快资产评估拍卖进程,进行集中财产处置

  蚌山法院重点抓各金融单位反映强烈的有财产而长期积压案件、消极执行等重要案件,对需要采取强制拍卖措施的案件,加快资产评估,加速拍卖进程,使一批案件得到实际执结。截至9月30日,已进入拍卖程序案件15件,涉及36个标的物,涉案金额4770万元。

  除此之外,蚌山法院加大执行强制性手段,充分利用执行联动威慑机制,加强与公安、不动产、工商、银行等联动部门的协作配合,充分利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与征信系统对接后对失信被执行人的限高惩戒和信用惩戒作用,加大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行为的打击力度。(曹根超)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