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执行人逃避执行 细致摸排终被擒获

时间:2021-10-18 08:58:17 稿源: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法院

  10月13日,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前往叶集区大顾店,找到逃避执行的黄某某并对其采取拘留措施。

  据悉,黄某某系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某水果店老板,因其拖欠张某某借款4万元未还被诉至叶集人民法院,法院依法判决黄某某偿还张某某欠款4万元。判决生效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多次联系黄某某要求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但黄某某始终以各种理由拒不履行还款义务。近日,执行干警上门对黄某某采取强制措施时,却发现黄某某水果店店门紧闭,门上贴了“门店转让”字样。仔细打听才知道黄某某因为担心自己经营的水果店位置已被法院掌握,也知道自己欠钱不还可能会面临被强制执行,在房租还未付清的情况下便匆匆将水果店搬走了。执行局迅速部署优势警力就黄某某下落展开细致摸排。通过走访相关关系人、社区村委会,调查密切联系人等方式,最终确定了黄某某的新店位置。执行干警找到黄某某时,其正在惬意的吃着午饭,面对突如其来的执行干警,瞬间慌了神,也明白了逃避执行的后果,写下悔过书并将执行款全部交付到位。

  叶集法院执行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严厉打击拒不履行法定义务,故意逃避执行的失信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尤其是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