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法院:执行“组合拳” 拳拳见成效

时间:2021-10-18 09:01:59 稿源: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

  为加快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连日来,六安市金安区法院持续加大执行力度,综合运用失信曝光、司法拘留、查封扣押等强制手段,顺利执结了一批案件,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抖音曝光 “老赖”忙还款

  被执行人高某与申请人毕某系大学同学,2020年7月,高某向毕某借款2万元。因高某一直不还款,毕某诉至法院得到支持,判决生效进入执行程序后,高某仍不履行。

  2021年10月3日国庆期间,金安区法院发布19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在抖音、快手等平台公开曝光,失信信息得以广泛传播,被执行人高某压力巨大。迫于周围舆论压力,10月13日,高某主动找到执行法官,全额履行了20000元欠款。

  父亲被拘 儿子急还款

  张某利用其父亲名义注册公司、承揽工程,期间,拖欠申请人保证金30万元。案件执行过程中,法官发现张某父亲名下、公司名下均无财产可供执行,系典型的空壳公司。于是,多方联系做张某的思想工作,均无果。

  鉴于张某的父亲系该公司法定代表人,10月13日,金安法院决定依法拘传张某的父亲。听说执行法官将其父亲带到法院,要被拘留,张某终于肯现身,当场履行了80000元,余款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分三期履行完毕。

  千里奔袭 成功扣车

  10月13日,金安区法院执行法官连夜赶赴1800里之外的河北安平县,在安平县法院干警的大力协助下,成功扣押涉案车辆大众帕萨特一台。

  经现场核实,该车被案外人李某占用,其明知车辆有抵押,办不了过户,为图便宜从中介处低价买得。执行法官找到李某时,李某认为自己损失较大,对抗情绪激烈,不愿车辆被法官扣走。通过法官耐心释法明理,告知其维权的方式以及对抗执行的法律后果,经过半天的努力,最终说服李某配合执行,成功扣押被执行人名下车辆。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