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员截留近货款用于赌博还债领刑挨罚

时间:2021-10-19 09:14:45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亳州90后男子陈某某是一家商贸公司的业务员,利用职务便利,将收取的近500万订货款私自截留,用于个人赌博、还债,其行为已构成职务侵占罪。近日,谯城法院以职务侵占罪判处被告人陈某某有期徒刑五年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二万元;责令被告人陈某某退出违法所得人民币四百八十七万二千五百四十元五角,返还给商贸公司。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陈某某在担任亳州市某商贸有限公司业务员期间,利用其可以从公司提货以及向商户供货和收取货款的职务便利,向其负责的区域内数十家商户收取牛奶订货款和中秋节货款。经审计,陈某某私自截留的货款和货物共计 4872540。5 元,陈某某将侵吞的财物用于个人赌博、挥霍、还债。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陈某某利用职务便利,将公司货款非法占为己有,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职务侵占罪,应予惩处。被告人陈某某归案后,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系坦白,且认罪认罚,依法可以从轻处罚。(郑文慧)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