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上门送去执行款 耄耋老人表感谢

时间:2021-10-21 08:28:24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这么远的路,你们还亲自把执行款送到我家里,真的太感谢了!”10月18日,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来到该县藕塘镇某村,将执行款及时送到了耄耋老人方某手中。

  家住安徽省定远县藕塘镇的八旬老人方某于2019年8月借了20000元给同村村民刘某用于做花生加工生意,后在多次催要无果下,方老只好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刘某偿还借款。判决生效后,刘某未履行,方老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迅速启动涉民生执行绿色通道。10月18日,执行法官找到被执行人刘某的妻子,并耐心地对其释法析理。其妻因惧怕失信给子女上学和考试带来不良影响,主动将20000元钱交给了执行法官。考虑到方老年事已高且行动不便,执行法官随即赶到其家中,并将执行到位的执行款交给了老人。(丁岚)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