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法院:千里联动 异地拘留被执行人

时间:2021-10-21 08:35:01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枞阳县法院执行局在办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过程中,执行干警奔赴千里之外的贵州省铜仁市玉屏县,在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的协助下,异地司法拘留被执行人何某某。

  张某某、王某某诉何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2013年,何某某因资金周转向张、王二人借款190万元,后通过以物抵债、债权转让等方式累计归还111万元,对于剩余欠款迟迟未还,张、王二人多次催讨未果后,遂于2020年7月诉至枞阳县法院。法院依法判令何某某偿还欠款79万元及延期付款利息。判决生效后何某某仍未履行还款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何某某在法院向其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后,经多次传唤仍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鉴于被执行人未如实向法院申报财产且不配合法院执行,执行干警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10月13日,执行干警一行奔赴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在当地法院的协助下,依法将何某某传唤至该院。执行干警在多次劝说无果后,决定对何某某司法拘留,经体检、核酸检测后,成功将其拘留。

  本次异地司法拘留开创了枞阳县法院异地司法拘留的先河!接下来该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周正大)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