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法院召开执行攻坚工作分析推进会

时间:2021-10-25 08:26:08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为进一步推进第四季度均衡结案,促进执行案件高效良性运行。10月21日上午,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攻坚工作会议,总结研究分析该院2021年以来的执行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执行工作,确保按质按量完成全年执行工作各项任务。会议由副院长戴如安主持,员额法官和法官助理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就该院1月-10月20日各项执行指标数据进行了综合分析和点评,针对执行质效中存在短板问题进行了逐一查摆、认真分析原因,对整改措施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执行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随后,各执行团队分别汇报了手中收结案情况,说明未结案件原因。

  会议最后要求:全体执行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树立大局观念。各执行团队要积极开展积案清理工作,平衡推进结案力度,着力提高案件实际执结率和标的实际到位率,提升执行质效。各执行团队要深入分析和研判弱势指标,研究工作思路,想办法解决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对症采取措施,精准发力,确保各项指标质效有新的突破。要继续加大打击拒执犯罪力度,切实规范执行行为,促进执行工作作风转变,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要强化信访化解工作。为进一步推进化解涉诉信访执行案件力度,案件承办人要全面开展涉诉信访执行案件摸底排查和化解工作,掌握和研判执行案件信访隐患,以便及时处置和妥善化解进涉诉信访事件。全体执行干警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规范执行行为,坚守廉洁底线,树立安全责任意识,以高度的责任心,切实把防范化解风险责任扛在肩上,加强对敏感案件的监督管理,要把每一个案件办成经得起人民群众检验的铁案。(丁岚)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