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上了黑名单 “老赖”偿还欠款

时间:2021-10-25 08:27:03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上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被执行人刘某履行了还款义务,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依法将其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上撤了下来,使其恢复了正常生活。

  原告季某与被告刘某系朋友关系。2016年3月13日,被告刘某以做生意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原告借款10万元。被告收到借款后给原告出具了借条一份,该借条载明借款数额、利息和还款时间。还款期限届满后,被告刘某没有偿还借款,经原告多次催要无果后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被告依然不予履行义务。无奈,申请人季某向界首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多次前去执行,刘某东躲西藏规避执行。

  在查找被执行人刘某的行踪和财产无果后,界首法院依法将失信被执行人刘某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被执行人刘某的身份信息、家庭住址等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出现后,让他在朋友圈里抬不起头,对他的生意产生了不小的影响,他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于是,他马上电话联系执行法官,并表示愿意还款。刘某主动到银行将案款足额打入界首法院执行款专用账户,履行了义务。至此,该案成功执结。(聂涛)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