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积极协助兄弟法院开展执行工作

时间:2021-10-26 08:32:53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感谢兄弟法院的全力配合,我们这次执行太顺利了。”江西省高安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对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倾力协助表示十分感谢。

  10月21日,高安法院两名执行干警来到金安法院执行局,请求协助扣押一辆正停放在该院辖区杨小店超限超载检测站的重型外挂车。了解相关案情并履行完相关手续后,执行局长吴玉峰立即组织干警和兄弟法院干警赶到六安杨小店超限超载检测站。

  在检测站,经与站内工作人员沟通了解到,该涉案车辆驾驶员正在站内。获此消息,执行法院当即找到该驾驶员,在向其明理释法后,驾驶员同意配合法院执行并带干警们见到了就在附近的车主赵某,慑于法院执行措施,赵某主动配合执行法官办理了扣押手续,车辆成功扣押。

  除了为异地法院执行提供警力协助,金安法院还积极为兄弟法院提供执行便利。10月22日,安徽省绩溪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一行5人来到金安法院执行局,请求为其正在执行的一起借款纠纷执行案件提供协助和便利。在了解相关情况和履行完相关手续后,执行局干警们主动为其提供办公场地,并助力绩溪法院干警促成当事人双方达成了执行和解。

  在法院执行工作中,异地执行始终是一大难题。近年来,金安法院始终秉持“全国法院一盘棋”的执行理念,积极支持、配合、协助兄弟法院开展异地执行工作,凝聚执行合力,切实维护了司法权威。(胡月圆)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