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途中被拘传 男子现场还款27万

时间:2021-10-26 08:46:15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欠钱还钱,天经地义,被执行人李某有能力却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近日,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依法对上班途中的李某实施拘传,在法律威慑下,李某将27万欠款全部还清。

  李某与张某系发小。2013年,李某因按揭购车,没钱偿还贷款,向张某借款5万元,后又因个人需要陆续向其借款,共欠款28万元。欠款经张某多次催要未果后,诉至法院。经审理,判决李某偿还张某欠款28万元及利息。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多次联系李某督促其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李某表面同意尽快还款,但一直迟迟未履行。经传唤李某来到法院后,执行法官向其释明其应该履行的义务,并告知其如果拒不履行义务,将依法对采取强制措施,李某现场还款10万,表示剩余欠款分期履行。但申请人再也没有等到后续还款,李某又一次失信。鉴于李某屡次言而无信,执行法官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10月14日早晨6:10分,执行法官在李某家楼下将正准备去上班的李某成功围堵并拘传至法院,刚到法院没几分钟后,李某声称“愿意还款,我上午还有重要会议要开”,立刻将所剩欠款27万元全部还清,至此该案件圆满执结完毕。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