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法院:晒出前九个月执行“成绩单”

时间:2021-10-26 08:47:59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今年1—9月份,蒙城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6036件,结案5289件,结案率87.08%,执行到位金额11.02亿余元。

  蒙城法院积极进行线上全面查控,利用最高院"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在全国范围内查控被执行人及其财产,被执行人的银行、互联网金融、证券、不动产、机动车、工商登记等领域的财产一览无余。1—9月份,发起网络查控1.3万余次,网络查控措施期限内发起率99.53%。通过反馈信息,及时到被执行人或财产所在地进行实地调查、控制。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利用村委会或社区力量精准"查人、找物"。截至今年9月份,共发起传统调查2000余次。

  同时,蒙城法院对查询到的被执行人相关财产进行及时处置,冻结、扣划被执行人银行存款。查询到房产、车辆在本地的,第一时间通过房产、车辆联动查控系统获取财产信息并及时查封。如果房产和车辆在异地,及时通过指挥平台委托查封。

  蒙城法院还在用好执行强制措施上下功夫,综合运用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发布悬赏执行公告等方式,敦促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截至9月份,共拘传439人次、拘留178人次,罚款合计70.1万元,纳入失信黑名单2741人次、限制高消费4421人次。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