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执行人“偶遇”干警 拒不履行被拘留

时间:2021-10-27 08:57:04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当时远远看着我还不确定,走近查看就确定是他了……”近日,蒙城法院执行干警在银行办理线下扣划时,发现了一起案件“失踪”很久的被执行人,立即联系执行110干警将其拘传到院。

  6月22日,申请人陈某与安徽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全某民间借贷纠纷经法院调解达成调解协议,协议安徽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全某欠陈某本金、利息共计58万元,自7月起按月分期支付,若未按照协议履行,陈某可申请强制执行未履行的全部款项。

  9月9日,该案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发送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同时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采取查控措施,线上、线下均未查询到有足额财产可供执行。执行干警通过系统查询全某同时是多起案件的被执行人,但一直未到法院协商还款事宜,执行干警多次联系全某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但全某拒不露面。

  10月22日,执行干警到工商银行某营业网点办理业务,正巧发现了疑似全某的人出现在银行开办新账户,确认身份后,联系执行110干警将其拘传到法院。对于全某拒不履行义务的行为,法院依法对其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