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钱不还“躲猫猫” 强制拘传促执结

时间:2021-10-27 08:59:07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10月26日中午,被执行人丁某的家人通过手机转账方式将拖欠申请执行人佟某的借款34700元履行完毕,该案顺利执结。

  2020年9月,丁某以资金紧张为由陆续从佟某处借款34700元。借款到期后,丁某拒不还款。2021年7月,法院在审理查明后,判令丁某在规定期限内偿还佟某借款34700元。

  法律文书生效后,丁某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9月13日,佟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丁某名下财产进行了详细查询,发现丁某名下无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干警多次电话联系丁某,督促其主动到庭履行义务,但丁某每次均以不同事由拖延执行,拒不到庭。执行干警多次借助“常态化凌晨出击”行动到丁某住处寻找,均无果。

  26日上午9时许,执行110干警接到佟某的举报电话后,立即组织警力前往丁某住处,顺利的将丁某强制拘传至执行局。

  在羁押期间,执行干警对丁某躲避执行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丁某迫于压力,主动联系其家人到庭履行义务。(曹友喜)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