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会:逃避执行遭惩戒 司法拘留显威慑

时间:2021-10-28 08:41:50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不信不立,不诚不行”,近日,为惩戒逃避执行,出尔反尔的行为,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法院果断出击,对抗拒执行的当事人予以拘留,严厉打击失信行为。

  被告南京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涉及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因经营生产需要,采购原告安徽某涂料股份有限公司硅胶产品。2020年5月双方签订《硅胶产品购销合同》,后原告依约进行供货,被告接收并使用。2020年10月经核实对账,被告共欠原告25万余元货款,被告予以签章确认。原告多次向被告主张还款,被告久拖不予支付,在原告向禹会区人民法院起诉后,被告才还了8万元,尚欠17万余元货款。

  经禹会区人民法院调解,双方约定由被告分三期向原告支付货款,但被告却一直未按调解书内容履行。案件立案执行后,执行干警多次电话通知被执行人公司总经理到场配合案件执行,但被执行人均以各种理由拒不到场。

  最后,在执行干警的多次联系下,被执行人公司总经理夏某终于现身法院,由于夏某不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一直躲避执行,抗拒执行,为维护法律权威,促使夏某主动还款,切实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决定将被执行人夏某拘留十五日并当即执行。

  当天,共送拘被执行人3人,和解案件1件,到位金额1万元。禹会区人民法院将继续组织开展各项执行活动,不断强化执行惩戒力度,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