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法院冬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拉开序幕

时间:2021-10-29 08:50:17 稿源: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积极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破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淮南市潘集区人民法院根据省高院统一部署,结合本院工作实际,于2021年10月27日开展了“江淮风暴”冬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

  凌晨5时50分,潘集法院南广场上曙光初露,警灯闪烁,38名执行干警整装待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继新作动员讲话后,执行干警兵分三路,按照提前摸排好的路线图,迅速奔赴各自的执行战场。

  不开门?出示搜查令

  凌晨6时10分,执行干警率先来到被执行人王某住处敲门,屋内有人应答却始终不愿开门,经多番劝导,被执行人亲属打开家门,执行干警向其出示搜查令后对屋内进行搜查,被执行人此时并不在家中,执行法官耐心向其解释不依法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后果,被执行人亲属表示一旦联系到被执行人,会立即督促其前往法院依法缴纳抚养费。

  要拘留?我承诺还钱

  2018年,聂某因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被彭某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执行法官主持调解,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需长期履行。但之后聂某并未如期归还欠款,执行法官决定对其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聂某摄于集中执行行动的强大声势,来到法院执行大厅,与申请人彭某协商达成一致,承诺11月底之前偿还1万元,春节前还清全部欠款,如不履行将自愿接受法院罚款拘留等强制性措施。

  经过近10个小时的持续战斗,截至下午5时,本次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11名,执结案件7件,达成和解协议4件,执行到位金额32万元。潘集法院将持续开展“江淮风暴”冬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周密有效的行动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王士珍)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