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小组连续出击 战果斐然拘留多人

时间:2021-11-02 09:12:05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开展“深攻积案”专项执行攻坚行动,怀远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不断加大案件执行力度,在10月25日、26日连续两天开展集中统一行动,先后拘传11人,实施司法拘留7人,执结案件5件,到位金额23.8万余元。

  10月25 日,集中行动当天,接执行指挥中心指令,申请执行人耿某称被执行人徐某刚从外地回到家,执行员火速前往被执行人处,将徐某拘传至法院。经了解,徐某多年在外工作,此次是专门请假回家办事。执行干警对徐某进行了法律宣讲,讲明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但徐某仍称其无力偿还借款,拒不履行还款义务。见此情形,法院决定依法对其进行司法拘留。听说将对其拘留十五日,徐某顿时慌了神,当即多方打电话筹钱,将30000元借款当场履行完毕。

  “法官,被执行人潘某现在在你院开庭,请现在到11号法庭来。”接警后执行干警立即赶到法庭,经核实,坐在在原告席的即是被执行人潘某。庭审结束后,便对潘某进行了拘传。经过执行员的一番释法明理,最终促使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10月26日,集中执行持续发力。执行员凌晨6时出发,将因交通事故一直未给付赔偿款的周某拘传到法院,但周某以无钱为由拒不给付赔偿款。执行法官通过对闻讯赶来的其侄女进行普法教育。至下午四点,经过执行法官的努力,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协议,周某通过其侄女支付宝和微信当场支付给申请人12万元。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