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强制腾退厂房 胜诉权益不打折

时间:2021-11-02 09:19:37 稿源:滁州市琅琊区人民法院

  10月29日,琅琊法院“因案施策”,以强制腾退措施对一起厂房进行清场腾退,依法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和司法权威。

  2011年某光公司作为甲方与某银行签订2000万标的的固定资产贷款合同,以其经营所在地的倒班楼、展示楼、4间厂房土地使用权作抵押登记。后因借款到期,该公司未能履约,该银行诉至法院。经法院判决,某光公司需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并优先享有该企业倒班楼、展示楼、厂房土地使用权拍卖变卖后的价款。2013年该企业与某润公司签订3180万元的资产转让合同,2018年余某某依法获得该企业在银行的抵押权,某润公司在签订资产转让合同时知晓涉案资产已设定了抵押,某润公司至今未代为清偿债务,也表示无力代偿,后余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发现该厂房被某润公司租赁给多家商户经营使用。随后,琅琊法院张贴了查封公告及拍卖预告,但该厂房租赁户仍未搬迁,为维护权益人的合法权益,该院依法予以强制执行。

  经过认真研判,周密部署,10月29日早,琅琊法院出动执行人员40多人次,警车4辆、运输车4辆及叉车1辆对涉案厂房进行强制清场。一到现场,执行干警按照执行方案各司其职,迅速行动,腾空过程中,执行干警对厂房内机器设备及货物依次进行清点,统计登记,摄影摄像留存资料,随后由搬运工人进场清理搬离,整个执行过程文明有序,高质高效。历经一天的时间,腾退完毕,完美收官。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