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联动执行显威 失信人千里被擒

时间:2021-11-03 09:37:08 稿源: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

  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后,依旧拒不报告财产,不履行还款义务,还通过“跑路”、不接电话等行为妄想逃避执行,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被成功抓捕归案。

  家住定远县的范某于2015年4月、10月以投资扩张经营为由从好友吴某和王某处分别借款10万元,并出具了借条,约定还款期限和利息。约定期满后,经吴某和王某多次催要,范某始终以经营周转困难为由拖延还款。无奈下,吴某和王某分别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范某偿还吴某和王某借款本金和利息,判决生效后,范某未履行,吴某和王某分别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范某以筹钱为借口跑到外地躲避执行,从此“人间蒸发”,执行法官穷尽一切执行措施寻找被执行人,并多次与被执行人家人和所在社区联系也均未果。经查询,范某账户有多笔资金来往,其有能力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却恶意转移资产企图逃避法院执行,且拒不向法院如实申报财产状况,其行为已涉嫌拒执罪。

  2021年8月,申请执行人王某向该院提出拒执罪自诉,该院决定逮捕被执行人范某,并将相关信息移送至该县公安机关予以网上通缉。10月25日,该院执行干警在杭州市公安机关的协助下成功将匿藏拒执人范某抓获并带回该县看守所羁押,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范某也终将为自己的行为付出沉重代价。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