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家庭琐事埋积怨 温情执行巧化解

时间:2021-11-08 08:36:58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本应和睦相处的姑嫂却因家庭矛盾在聚餐时发生争执,相互推搡中造成嫂子受伤住院矛盾激化,最终,双方对簿公堂。11月1日,在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数次上门耐心劝说下,原本剑拔弩张的姑嫂达成和解。

  家住安徽省的罗某因父母赡养问题和家庭琐事等原因对嫂子刘某心生怨气,双方在2021年春节家人聚餐时发生口角,继而相互推搡中致使刘某摔伤,随即,刘某被送往医院检查、治疗。由于双方对赔偿事宜未达成一致意见,刘某将小姑子罗某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罗某赔偿刘某各项费用8000余元,判决生效后,罗某未履行,刘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考虑到双方是姑嫂,为以后能家庭和睦曾多次上门进行协调沟通,但因双方积怨较深,一直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执行法官考虑到如果强制执行,会进一步加深双方的矛盾,姑嫂间以后就很难有和好的机会。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执行法官于11月1日上午,再一次将双方约到法院。谁知,双方一见面还没聊几句,又开始相互吵闹、抱怨。随后,执行法官从情、理、法多角度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说法明理,并批评了被执行人罗某,其在与嫂子发生矛盾后,理应采取正当理性的方式妥善处理家庭矛盾。双方被法官的耐心与真诚感动,罗某也认识自己的鲁莽行为,真诚向嫂子刘某道歉并当场支付了赔偿款。至此,该案终于得以圆满执结。(丁岚)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