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拖欠货款不支付 司法拘留促案结

时间:2021-11-08 08:37:43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依法将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李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迫于法律威慑,他履行了义务,该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原告刘某开设了一个销售机械配件的门市部,被告李某从原告处多次购买各种机械配件,2020年12月3日经过双方结算,被告欠原告机械配件款29418元,同日,被告为原告出具欠条,随后原告多次催要该款,被告一推再推不予支付,无奈,原告提起诉讼。判决生效后,李某仍未履行,刘某向界首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李某,李某却以种种理由推诿,不愿意支付欠款。后来,李某为逃避执行东躲西藏。近日,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执行法官奔赴李某藏匿的地点找到了李某,李某态度强硬,不配合法院执行,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义务,界首法院决定对李某司法拘留15日。

  在拘留过程中,执行法官提审李某时,李某向执行法官认错悔错,表示愿意还清欠款。当即,他电话通知其家人送来了案款,履行了义务,该案成功执行完毕。(聂涛)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