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为顺利参加儿子婚礼 失信人现身偿欠款

时间:2021-11-09 08:37:21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被执行人李某为了能参加儿子的婚礼,主动履行了偿还借款义务。

  原告吴某与被告李某系朋友关系。2016年12月7日被告因家中建房资金短缺,向原告借款10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还款期限届满后,被告李某未按约还款。原告多次催要无果后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后判决支持了原告吴某的诉讼请求,但是,李某却一直未履行法院生效判决。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详细调查了被执行人的履行能力和财产状况,发现被执行人李某无财产可供执行,同时,规避执行的李某与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他东躲西藏,不知所踪,多方查找均未果。在穷尽了执行措施后,案件一筹莫展。

  近日,执行法官获得李某的儿子即将举行婚礼的信息,执行法官便与被执行人李某取得了联系,明确告知其如果还不履行义务,将要在其儿子婚礼现场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李某为能顺利参加儿子的婚礼,主动履行了义务。至此,该起案件顺利执结。(聂涛)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