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人摇身变“老板” 往返近千里送拘

时间:2021-11-09 09:05:51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天长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张某儿子的电话,称已在合肥找到被执行人李某。法官在第一时间核实后,立即组织执行干警,驱车赶往合肥,往返近500公里,顺利将李某拘传回院。鉴于其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法官当天依法对其采取了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

  2009年,李某因经营网吧需要资金,先后两次向张某借款共计50万元,并出具收条、借条各一张。张某多次催要,李某仅偿还0.5万元,余款再无下文。无奈,张某诉至法院,得到法院判决支持。但判决生效后,李某仍旧拒不履行,张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李某送达报告财产令、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敦促还款,李某却“充耳不闻”,甚至玩起了“人间蒸发”。经网查,其名下却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不久前,张某从他人处得知李某竟“摇身一变”成老板了,在合肥开了一家快餐店。当天一早,张某儿子前往合肥找到快餐店后,连忙联系执行法官,执行法官遂带人前往,并将其拘传回法院,再三释法无果后,依法将其送拘。(佘春玲)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