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法院:开启冬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

时间:2021-11-10 08:32:00 稿源:安徽高院微信公众号

  为维护司法权威,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近日,肥西县法院开启冬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此次活动针对涉民生、涉黑恶财产、被执行人长期躲避执行等重点案件,逐案排查,逐一突破。凌晨五点整,在该院副院长部署动员下,执行局全体干警整装出发,奔赴现场。

  躲在门背后,拘你没商量!

  原告邬某曾在肥西县经营农家乐,被告刘某系其所雇厨师。2018年1月,被告刘某向原告借款5万元,承诺20天左右归还,此后被告拒不还款,以致成讼。判决生效后,原告申请强制执行。

  行动当天天刚亮,执行一组干警早早来到被执行人刘某临时居住地。几经敲门后,屋中无人应答,经验丰富的执行干警并未立马离开,俯耳倾听门里动静,发现有人在家。于是干警们继续敲门并严正告知被执行人抗拒执法的法律后果。在多番催告后,一女子抱着孩子开了门,在确认女子系被执行人刘某前妻后,干警们追问起刘某去向,女子却支支吾吾,神色慌张。执行干警立刻进入房间搜索,发现了躲在卧室门后的刘某,执行干警遂将其拘传。

  藏在柜子里,依然找到你!

  执行一组第二站来到了被执行人高某家中。2018年7月,高某以生活、经营需要为由,向孙某借款60万元,借款期限6个月,并自愿以个人所有的位于肥西县桃花镇某房产作抵押担保,孙某依约转款后,高某仅向其支付5个月的借款利息,借款期满,经多次催要无果,孙某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高某仍拒绝履行还款义务。

  当敲开房门后,高某母亲言之凿凿的告诉干警高某不在家,推搡干警出门。干警遂进门查看,发现一间卧室房门反锁,此时,高母情绪更为激动,称是媳妇在房间,要求干警离开。在经验丰富的执行干警一再要求下,房门终于打开。房内的一处柜门引起了干警的注意,柜门拉开,高某竟然躲藏在狭小的柜体内。干警立刻将其拉出并拘传至执行局。最终,在家属帮助下,高某于当天履行了部分案款,并就剩余部分和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

  调解拉锯战,和解促执行!

  原告王某某在借给倪某某13.5万元后,因倪某某一直未还款,以致成讼。法院判决生效后,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迅速对被执行人倪某某名下的财产进行调查,并扣划其银行存款3.9万元给申请人。对于剩余的款项,倪某某依旧逃避履行还款义务。

  在执行法官的不断努力下,行动当天,终于将双方当事人约至执行局调解。临近中午,执行法官顾不上吃午饭,趁热打铁开展工作,经过几小时的沟通交流,双方当事人终于就还款事项达成一致意见,并在和解协议上签字确认,案件终于画上圆满句号。

  截至当天下午五点,此次行动共拘传21人,预拘留5人,结案12件,和解10件,执行到位140.8万元。执行攻坚,我们一直在路上……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