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法院:仅两天一拍成交率达90%

时间:2021-11-17 09:06:51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落实“江淮风暴”冬季执行攻坚行动,大力推进网络司法拍卖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11月12日-16日,金寨县人民法院集中开展为期5天的网络司法拍卖集中行动。11月12日上午10点,金寨县法院网络司法拍卖集中行动首饰专场在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拉开序幕,该院执行干警化身“法拍官”直播“带货”,此次直播活动持续1小时56分,吸引了一万余名网友围观互动。截止11月14日上午10点,共成交拍品30件,成交金额共计 22.98万余元,平均溢价率82.34% ,成交率达90.91%,金寨县法院双十一网络司法拍卖集中行动火爆进行中。

足不出户国际大牌任意购

  金寨县法院首次借助阿里拍卖与安徽政法抖音平台,采取直播的形式进行现场拍卖。所有物品评估价七折起拍,让大家足不出户就可以全面了解卡地亚、梵克雅宝、宝格丽等国际大牌首饰的详细信息。此外,本次司法拍卖还特地邀请了安徽省价格认证中心珠宝玉石类专家及安徽省价格鉴定评估协会评估鉴定专家,让广大网友不仅买到优惠,而且买的放心,获得网友们一致好评。

  激烈角逐四倍溢价终成交

  此次司法拍卖节中一件竞拍品,碾压卡地亚、梵克雅宝、宝格丽等国际大牌,以高于起拍价442.86%的溢价率拍卖成交,到底是什么商品引起广大网友争相购买呢,原来是一件宝宝带的足银手镯。据法官介绍,该件拍品足银、全新,重达15.3克,且起拍价仅49元。众所周知,宝宝佩戴银首饰,不仅能起到很好的装饰作用,还有平安、吉祥的寓意,这引得广大网友争相竞价,在经过179次激烈角逐后,最终以266元竞拍成功。

  本次直播充分发挥了网络平台司法拍卖的优势,极大提高了执行资产处置效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法律效果。下一步,金寨县法院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将直播“带货”成为司法拍卖常态。(刘颖)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