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至法院打响执行“冬季行动”攻坚战

时间:2021-11-17 09:22:02 稿源: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东至法院开启“江淮风暴”冬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本次行动,主要针对小额、涉民生、涉金融等类型的执行案件。为圆满完成本次执行攻坚活动,县法院执行局在活动开始前认真梳理,明确目标案件,建立案件台账,实行销号管理。

  活动的首站就来到了被执行人张某的家中。2013年,申请人李某经人介绍来到被执行人张某经营的林场从事伐木、装运工作。在工作中,李某不慎左腿骨折,后经法院判决,由张某赔偿李某各项损失共计人民币4万余元,但张某一直未履行。随后,李某申请强制执行,由于张某当时并无财产可供执行且本人下落不明,该案件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方式结案。但是,执行程序的暂时结束并不意味着案件的实际化解。自我院执行局完成团队化建设以来,专门成立终本团队,在紧盯首执案件执行质效的同时,积极主动作为、多举措努力实现终本案件的实质性化解。在执行干警多次走访下,本次 “冬季行动”期间终于发现了被执行人张某的下落及财产线索。找到张某后,其仍拒不履行,案件一度陷入僵局。后经执行干警长达几个小时的沟通交流,张某经过多方筹措,该案件终于执行到位,矛盾纠纷得以实质性化解。

  截至日前,本次执行攻坚行动已执结各类案件140件,实结率达78.6%,执行到位标的额380余万元。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东至法院执行局将始终坚持以执法办案论英雄的正确导向,努力提升执行质效,规范高效的办理好每一件执行案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