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法院:开展冬季首场专项执行行动

时间:2021-11-29 09:13:18 稿源: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11月24日晚,寒风彻骨,冷月无声,广德法院2辆警车10名执行干警,兵分两路,奔赴桃州镇、东亭乡、邱村镇等地,按照事前梳理出的执行案件和路线图,开展2021年的第一场冬季专项执行行动。

  被执行人吴某是一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当事人,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电话沟通吴某,吴某均态度恶劣,一直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在了解到吴某在万某汇KTV工作后,根据其上晚班的特点,执行法官晚7点多去往KTV,成功找到吴某并将其拘传回法院。回到法院,执行法官明确告知其不得心存侥幸,若还是态度恶劣拒不履行,法院必须依法严肃处理,将带其前往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并实施拘留,慑于执行行动的强大威慑,吴某终于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当场履行1万6千元执行款,案件顺利执结。

  雷某是一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当事人,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打电话、发短信联系雷某,雷某却以各种理由推脱,甚至拿孩子当挡箭牌躲避执行。当晚8点,执行法官驱车来到东亭乡雷某家,顺利找到人并将其带回法院。经执行法官的耐心说理,雷某仍态度强硬,声称自己没钱,拒不偿还2万元欠款。执行法官最终对其采取拘留措施。

  阮某与胡某车辆租赁合同纠纷一案,双方曾在法院达成调解协议,阮某需归还胡某12550元。调解书生效后,阮某在归还部分款项后,剩余7500元一直拖欠无果,胡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阮某,但其一直以生活困难为由,拒不偿还剩余欠款。执行法官在查询其名下财产时发现其银行卡内有4千余额,遂立即予以冻结。当晚10点,执行法官前往桃州镇阮某家中,将其拘传回法院,经执行法官的释法明理,阮某当场将剩余3500元偿还,案件顺利执结。

  依据省高院下发《关于开展“江淮风暴”冬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方案》文件要求,“江淮风暴”冬季专项执行行动聚焦“五类”案件,此次,广德法院就其中影响群众获得感的10万元以下小标的执行案件进行专项突破。经过当晚近5小时的集中奋战,共实地调查6处,成功拘传被执行人4人,执行完毕3件,执行到位金额4.85万元。下一步,广德法院执行局将以“江淮风暴”冬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为契机,持续加大执行力度,严惩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等行为。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